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发布时间: 2011-04-11 浏览次数: 1175

          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依托南京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科、药学学科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以研究高发心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的机制和筛选心血管病的早期诊断标记物和新药物靶点为研究方向,加强基础与临床的交叉融合,促进个体化心血管病预防和治疗措施的发展。

为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设施和基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结合实验室承担的国家级研究项目,实验室特设开放课题,进行公开招标。
一、研究方向
1、基于系统生物学的心血管信号网络调控
2、心血管系统蛋白质修饰与表观遗传学
3、心血管病小分子药物研究
4、心血管病介入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二、申报程序与要求
1、课题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2、申请者需联系本实验室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合作申报,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讨论,形成课题研究计划,并填写《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由所在单位签章同意后,将申请书一式二份(A4纸双面打印)寄、送到本实验室,并将申请书的电子版发到 Cardio@njmu.edu.cn
3、本实验室不设定课题申请书特定格式,请申请者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书自由撰写,要求突出重点、研究目标明确、言简意明、技术路线清晰。
4、实验室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上报南京医科大学科技与产业处审批,结果在网上公布,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签订任务书。
5、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书面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1年4月15日。
三、管理办法
1、研究期限两年。
2、每个研究方向的课题资助额度为3-5万元。资助额度实验室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后报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审批备案。
3、开放课题原则上在本实验室完成。获得课题资助者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和合同。开放课题批准开始执行1年后提交简要的课题进展报告和科研计划,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复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
4、利用本室开放课题经费或仪器设备完成的研究论文,应将“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 作为工作单位标注以及署上与实验室合作者姓名,同时注明受该课题资助(南京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与课题负责人及其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联系人:贲晶晶
实验室通讯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南京医科大学先知楼901室
邮 编:210029
联系电话:025-86862735
email:    Cardio@njmu.edu.cn
 
                                            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
                                       2011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