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2022南京医科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疾病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22110-14日在线上隆重举行。来自我校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2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会议发言及讨论。

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教授、副校长季勇教授和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Graham M Lord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中英双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两校概况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并期待联合实验室未来在两国乃至世界心血管病防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英心血管病联合实验室主任陈琪教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筹建过程及主要工作计划。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处张东辉副处长及曼彻斯特大学Keith Brennan院长主持了在线会议,并就南京医科大学及曼彻斯特大学在未来的学术互访、国际课程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磋商。

本次会议共分为代谢,脑卒中和心血管病三个主题论坛。代谢论坛由李仲教授、Simon Luckman教授主持;脑卒中论坛由韩峰教授、Stuart Allan教授主持;心血管病论坛由陈绍良教授、Joy Wang教授主持。各主题论坛中,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杨涛、陈峰、陈明龙等13位教授,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Nigel HooperCraig SmithTony Heagerty13位教授来自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展示了两校在代谢、脑卒中以及心血管病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并进行了深入的线上讨论与交流,为后期的实验室双方PI建立合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是由中英心血管病联合实验室和南京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主办,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校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水平,加强我校与曼彻斯特大学的深度合作、促进国内外心血管病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瀚文;图片/何敦;审核/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