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骨干  主要学术骨干  心血管病干预新靶点及药物研发创新团队  李跃华
李跃华  

         李跃华女,1964年10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病理生理学系主任。1986年获南京铁道医学院(现东南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医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苏州医学院病理生理学专业医学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南京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系任教,并于2004年获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美国东田纳西州大学医学院外科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任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是心血管病理生理学,以Toll样受体介导的信号传导通路和炎症免疫为切入点,着重探讨心室重构的发生发展机制,寻找有效的生物学靶标。并以此靶点为基础,充分利用生物信息和组合化学等资源,开发新的药物。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571842、30971258)、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等资助下,对TLRs/IL-1R介导的NF-κB信号途径和炎症因子调控在高血压心肌肥厚等心血管疾病中的作用进行了重点研究。曾获江苏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自2004年以来,已经在J HypertensCardiovasc Re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 篇,累计引用次数超过1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