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心血管病表观遗传学

重点探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机器与表观遗传机器在心血管病基本病理生理学过程中的调控机制与意义。


研究方向二:心血管病干预新靶点及药物研发  

从系统生物学角度重点研究炎症、氧化应激、营养代谢等应激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调控作用及其信号通路网络调节,发现临床防治心血管病的潜在生物学靶标。并进一步基于心血管病干预新靶点的研究成果,探索可用于临床心血管病诊断和危险分层的生物标志物,尤其是着重运用近代生物学和组合化学等技术,设计合成具有治疗活性的新化合物,同时研究其结构-活性关系,以期最终获得具有治疗价值的新药。


研究方向三:心血管疾病循证医学与大数据

着重开展冠状动脉分叉病变介入治疗DKCRUSH系列临床循证医学研究,建立南京地区特色的集系统性、完整性和科学性为一体的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生物标本资源和应用平台,为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个性化治疗、创新性药物研发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重要的资源和技术保证。


研究方向四:心血管病诊疗新技术及新方法  

以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系统重要疾病为主攻方向,开展心血管疾病微创治疗新器械、新材料与新技术研发和基因治疗等生物学关键技术及临床转化应用研究,探索新型生物标志物在诊断、危险分层及预后评估中的应用,建立心血管疾病诊治规范化标准和路径。